陆无W

双A互攻真绝色(๑ `▽´๑)۶
不搞任何△( ๑ˊ•̥▵•)੭₎₎
但all是归属我滴家(˘͈ᵕ ˘͈❀)
BLBG两手抓٩(⑉Ծ^Ծ⑉)ᕗ
混乱邪恶派🥧
小甜饼还是40m长刀没什么不🉑

献给甜党

甜文也爱。

e.e.void.gramander:

微博刷到虐文党宣言,文字太有趣,甜党忍不住仿写个,非同好小伙伴就避雷啦。






诸君,我喜欢甜文。


诸君,我很喜欢甜文。


诸君,我非常喜欢甜文。




我喜欢年少结缘把酒言欢,我喜欢乍见欢喜二见误终身。


我喜欢双向暗恋你来我往,我喜欢玲珑心思只有你才懂。


我喜欢十指紧扣携手一生,我喜欢目光隔空悠悠地一撞。


我喜欢唇齿交缠甜言蜜语,我喜欢万物众生不及你热吻。




欧美国漫日漫RPS任何圈,任何题材任何背景的甜文,只要文笔好,哪怕逆了西皮,我都喜欢。




我喜欢追逐同一个目标的对手,吵吵闹闹你争我抢,赛场针锋相对,死磕到底,场下各自对望,会心一笑,是不甘,是期待。


也喜欢同一阵营的伙伴,一起工作一起谈人生一起聊理想,无风无雨的日子,侧过头就能看到地上的影子成双对。


我喜欢惊心动魄,战争必然决绝惨烈,背信弃义被泼污水世人千夫所指,不问缘由,付诸绝对信任。


也喜欢平淡似水,不需要救世救民去爱护千万朵玫瑰花,只驯养一只独一无二的狐狸,赌书消得泼茶香。




我喜欢爱一个人,志在必得,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终于攻城略池的暗恋。


也喜欢爱一个人,惴惴不安,兜兜转转原来早在灯火阑珊处的意外之喜。


我喜欢爱一个人,没什么在心口难开,大声说出来。


也喜欢爱一个人,万缕情愫与何人说,痴迷地相思。




我喜欢全世界都爱你,这样你就拥有比我更多的爱。


也喜欢全世界都恨你,这样我对你的爱就弥足珍贵。




我喜欢热恋时恩爱痴缠,满心满眼只容得下一人,把手托付哪管他天涯海角。


也喜欢被岁月磨平棱角,容颜不复,激情褪去,更加笃定彼此是唯一。


我喜欢坐拥千万,无所顾忌地讨其欢心。


也喜欢一无所有,困于柴米油盐仍能相互逗趣。


我喜欢想触碰又收回手的小心翼翼。


也喜欢没有矫情没有顾虑的轻松自在。




我就是喜欢这样在一起的他们:


尊重爱情,尊重自己的心。




奋笔疾书,落得泯然众人,他人笑腻歪,肤浅虚假,那又如何?我并非指责虐文,人各有所好,只是想说,请不要千万认为所谓的小甜饼地位本就应该比其他类型低一层。




恰恰相反,那建起爱情这座高楼大厦的一砖一瓦,正是每一篇甜文的满腔爱意,因这份无坚不摧的爱屹立不倒。




所以,诸君,打开你的文档,尽情地去写吧,对于那些冷言冷语与不解,宽恕吧!原谅吧!请敬畏自己的文字,它不仅仅是简单的语句,而是爱的共鸣。那是爱着每一位角色的、无与伦比的心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最后从写手角度说下甜文写手吧,真真是吃力不讨好的存在,客观来说,写手基数大,按比例来说文笔差的就比较多,读者一路看下来容易腻味,还比较少波折,梗来来去去就那样,一发完看完好像什么都没留下,还要被吐槽甜文肤浅空洞。




比起虐文,它还有一个很硬伤的致命缺点,大家都把两个人在一起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,HE习以为常,虐的内容往往比傻白甜情节更容易让人记住和受触动,甜文注定有很大的局限性,说开来不就两人谈一场不会分手的腻歪恋爱。我当初求同人文推荐,结果大家给的全是BE,差点没气死。




文章类型哪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呢?每一篇文都是写手怀揣着热切的心情一个一个字琢磨慢慢敲出来的,虐文甜文我都写过,我反而越发体会到甜文之不易,太难了,想不落俗套又能打动读者实在太难了。虐文好歹能搞搞情感纠结或生离死别虐一把。




旁人眼里写甜文似乎是很轻松的一件事,哪里知道我前前后后总斟酌很多,会不会太快相爱,说这句话会不会OOC啊……读者受触动的情节,甚至一句话,其实我十有八九都预料得到……我对自己的要求尽量放低,怎样撒糖都好,一定要有能触动到自己的地方,哪怕一丁点。




如果你遇见一个甜文能够让你不由嘴角上扬的太太,请好好珍惜。真的。不仅因为甜文一点也不简单,还因为在我看来,让人笑远比让人哭美好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3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